何突破 多益800分 ?高分技巧分享
正在準備多益考試的同學們,為了通過畢業門檻或是期望加強商務英文的上班族群,不斷寫多益模擬試題,但分數卻一直沒太大進步。

每次考完多益分數都卡在500~600分一直上不去,既無奈又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真的好希望至少能考到 多益800分 以上,不只可以通過畢業門檻,連找工作好像多益分數高一點真的會比較吃香!!

 

關於準備多益考試的技巧,你的心聲我們都聽到了!

首先要瞭解 TOEIC多益考試偏重商業及職場上的應用英文 ,適合的族群通常是已在職的上班族群,也有為了通過畢業門檻或將來找工作銜接職場英文能力,對於在校生來說多益成績也是相當重要的。

以英文程度來說的話,學生因為平時準備學校的考試,通常會有英文必修科目或是必須看懂原文書,接觸英文的頻率相對上班族來得高。

不過要考好多益考試,除了要有一定的字彙量及文法程度以外,對於商務場合的熟悉度其實也會有幫助, 許多的多益題目是從模擬真實的工作情境而來的 ,像是商業書信往來、員工作業流程等。

若是對完全沒有職場經驗的學生來說一些專業的用字就會感覺較為陌生,換句話說有些TOEIC單字在日常生活和特殊的商務情境裡,意思也會有所不同的。

舉例來說 「custom」 這個單字,一開始依照日常生活的經驗會解釋為「習慣」,但是到了航空公司或是有海外貿易往來的行業中,字尾加上 則會作為「海關」的意思。

 

 

不管是學生還是上班族面對多益考試究竟該如何準備呢?

只是瘋狂刷題+計時練習多益題目,卻沒有深入檢討的話,這樣是不夠的!

利用課堂上,老師整理歸納的多益字彙加上釐清文法上的盲點,接著來看看這篇突破新制多益800分的技巧跟方法吧~

 

 

 

如何突破多益800分?高分技巧分享

 

多益準備800分技巧:字彙、單字

多益字彙

 

前面已經有介紹過 TOEIC多益是偏重於商務方面的英語能力測驗 ,一般日常用語的單字平常可以透過學校、雜誌或是影集獲得,但是不同的行業會接觸到的單字也不完全相同。

所以到底應該怎麼背多益單字呢?

簡單來區分一下TOEIC多益六大項目的單字分類:

 1  辦公室日常用語
 2  商業書信往來
 3  商業會議與談判
 4  電腦科技設備
 5  貿易與投資
 6  人才招募/升遷/退休… 等等。

 

很多人說要從情境當中學習英文,如果你是

 上班族 

多少會接觸到TOEIC多益中出現的場景,這樣子在熟悉多益單字 的過程,也會比較容易回想起來。

 學生 

對於多益TOEIC的單字免不了會感覺到較為陌生,但是對於不熟悉的領域,我們一樣可以透過大量接觸的方式去瞭解,況且畢業之後一樣要面對職場當中的狀況,剛好準備多益考試的同時,也可以提早瞭解職場的生態。

 

另外,誰說背多益單字只能用手寫跟默念死背的方式呢?
下面提供大家3個方法,讓你無痛學習還能夠漸漸養成每天背單字的習慣喔~

 

 1  方法一:擅用工具輔助

現在普遍都有輔助背單字的APP,如果想要找一款好用又免費的學英文工具,幫你整理出《【推薦】多益、托福、雅思10款以上超實用學英文工具任你挑》或許會有幫助喔~

上面介紹到的這些工具,很多都是 透過不斷重複跟發音 的效果,讓你能夠對容易忘記的多益單字產生印象,所以重點在於能夠口耳並用!

 

分隔線-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

 

 2  方法二:口耳並用加強印象

 透過聽正確的發音加上自己再次覆誦一遍,往往是最能夠深刻烙印在腦海的一種記憶方式 ,尤其多益TOEIC考試 的第一個項目就是聽力,要能夠結合聽到的句子連結上適當的單字意思可說是非常重要!

像是「board」 單獨作名詞時是「董事會」的意思,「on board」 搭配上 on 就成為在船上(或火車、飛機上),要能夠照聽力內容判斷出正確意思真的就是得多聽多唸囉~

 

分隔線-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

 

 3  方法三:利用每天零碎時間

 語言是需要不斷累積的 ,而多益TOEIC閱讀部分題型,考得就是能不能夠辨認得出單字不同意義。

所以能夠掌握單字就代表先拿到了一定的分數,而這麼大量的單字,靠得就是每天零碎的時間能夠先產生初步的印象,再來就是日後的複習加上做題目時,若是又再遇到背過的單字一定會產生不確定感,每一次的複習就是減少不確定感。

最後就是利用課堂中,老師傳授拆解單字的 字根字首 ,當你具備了一定的字彙量,很容易就開始出現混淆的情況,尤其是外貌上相似的 consult result ,這兩個單字在字首不同當然意思也就不相同。

想要瞭解更多TOEIC多益單字的話,這裡也幫你整理出《多益TOEIC單字 5個教戰守則》,相信看完這篇文章之後,對你而言背單字不再是一件顧人怨的事囉~

 

 

多益準備800分技巧:文法

多益文法

 

關於英文文法可以說是許多人的夢魘,從小到大的每一堂英文課,幾乎都會花大部分的時間講解英文文法、句型、時態。

 

明明以前學過,為什麼現在你總是在TOEIC多益作答時忘得一乾二淨呢?

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們並沒有經常去使用英文文法,像是每天開口用英文聊天或是用英文書寫信件等,語言是需要長期累積成習慣的,當你經常性的使用就會自然而然套用正確的句型。

 

平常根本沒有機會用到英文該怎麼辦呢?

你可以透過準備多益考試讓自己有個動力接觸英文,如果做過多益模擬題之後發現閱讀的第一部分+第二部分,連題目跟選項閱讀起來都感到相當吃力的話,看看是單字不足或是文法問題,可以自己複習一遍基本的文法概念。

不過通常靠自己讀是需要一定的英文底子,文法其實是可以遵循一定的規則,難就難在某些不規則的特例,而這時最容易產生懷疑自己是否使用不正確的文法?!

基礎的課程老師可以幫忙整理出完整的文法,讓同學們能夠有系統的學習,就算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直接詢問老師,能夠把遇到的問題立即得到解決!

 

在TOEIC多益題目的作答過程中,發現自己一直錯在某些同類的題型,就可以得知對同一種文法規則不熟悉或是忘記,所以一再出現時勢必就得徹底搞清楚文法,如此一來到後面閱讀文章時才不會更感到吃力。

不過很多時候,必須依照多益題型來思考,我們一起來觀察:

 

Board members have voted against the proposed _______ of the European offices.

(A) expansion
(B) expands
(C) expanded
(D) expansive

 

 

從這題的選項中可以發現是考 expand 詞性變化

 

Board members have voted against the proposed _______ of the European offices.

(A) expansion  →  n. 名詞
(B) expands     →  v. 動詞 + s
(C) expanded  →  v. 動詞 + ed
(D) expansive  →  adj. 形容詞

 

從空格的前後就可以立即判斷出正解為 (A) expansion ,由 proposed 分詞形容詞得知後面應該接名詞,幾乎不需要知道 expansion 的單字意思也可以選得出來,是不是作答速度也加快了不少呢!

 

分隔線-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

 

再來看看第二題:

 

Our company is looking to merge with a smaller corporation _______ products and services are complementary to ours.

(A) whose
(B) that
(C) his 
(D) which

 

從選項可以發現是考 關係代名詞 ,先從選項判斷一下吧!

 

Our company is looking to merge with a smaller corporation _______ products and services are complementary to ours.

(A) whose → 關代 → 所有格 ⭕
(B) that  → 關代 → 主格/受格
(C) his     第三人稱代名詞
(D) which → 關代 → 主格/受格 ❌

 

因為空格後方接名詞 products and services,而答案應該選擇 所有格 用於表示對某個名詞(可能是人、動物、事物等)的 所有權 ,所以「所有格」的後面一定接名詞

 

相信從上面兩題常考的 多益TOEIC文法 題型就可以發現,若是沒有一定的基礎,可能光是看字面上的解析還是會有理解上的障礙,若是需要老師全面講解的話,可以參考基礎課程~
(內含文法上課實錄:1堂課教會你10年學不會的文法。什麼….原來文法不用背!!!!!!

想要從基礎的英文文法開始瞭解的話,就從準備多益TOEIC前最好掌握的文法題開始,這裡也貼心整理出《【學英文方法】超簡單基礎英文文法教學》,有需要的同學請點選連結閱讀吧~

 

 

多益準備800分技巧:聽力

多益聽力高分技巧

 

自從多益改制以來,對於同學們的英文聽力要求更是大大的提高,普通大家都對於3人對話跟口音部分準備起來感到有些吃力。

平時練習覺得聽久了也就習慣英澳口音,到了正式考卻感覺到怎麼有些單字整個都是糊在一起的?

到了後面對話跟獨白選項部分句子都超長,閱讀的速度趕不上聽力播放的速度,相信這都是大家心中的痛……

想要突破 多益800分 聽力絕對是必須好好把握的部份,除了依照高分技巧外, 平時多聽各國口音與熟悉題型才是不二法門喔~ 

 

多益800分

 

 

 Part 1  照片描述題

照片描述題顧名思義就是要從題目提供的照片回答,想當然就是要仔細觀察照片當中出現的所有人事物。

 

首先看到照片你可以預先設想人物的服裝、姿勢動作,還有位於什麼樣的場景產生有關連的職業試著用英文表達。

再來是如果只有物品出現,就是要有基本的單字量知道物品的英文名稱,或者是擺放的位置等。

從照片中的狀態又牽涉到文法,有人物的話大多為現在進行式,只有物品則是現在簡單式/現在完成式。

 

最後要注意的是陷阱題, 可能會在錯誤的選項中放入發音相似的關鍵單字 ,就是考驗同學們聽力的專注度,還有避免被相似發音誤導建議聽完所有的選項再作答吧~

 

分隔線-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

 

 Part 2  應答問題

應答問題採取的是直接播放一題並且給予三個選項,要選出最符合的答案就是從題目中的線索找。

不只是要注意問句的開頭是5W1H的哪一個,現在也有許多題都是直述句的方式,考驗同學們面對這類情境當下的反應。

 

比較建議的是注意題目整個句子的外貌,而不一定要完全聽懂每個單字,以免給予自己太大的壓力,反而無法從容面對考題。

因為這部分是沒有任何需要閱讀的地方, 專心聆聽就是最好的解題方法! 

當然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先把錯誤的選項刪去,每個選項聽完就可以快速決定要選擇的答案,千萬要在下一個問題播放前就把答案卡給填寫完成。

 

分隔線-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

 

 Part 3  簡短對話

聽力進入到後面開始需要搭配閱讀的整合題型,也就是說要看懂題目跟選項才有辦法完成作答。而且要把握前面還在播放題型說明時,就要先看第一個題組的題目,先掌握題目要問的問題,就可以先準備待會答案出現的時機要專心聆聽。

 

閱讀速度較快的人當然連同四個選項都要快速掃瞄一遍,然後抓到其中的關鍵字,保持節奏繼續看下個題目與選項。

 

再來是普遍大家比較不熟悉的3人對話跟語意題,要更加專心注意第3人提出的一些意見跟資訊,尤其是很愛考為什麼其中一個人要說某句話?

就代表要能夠融入對話當中的情境,也就是要能夠從一來一往的對話中,得知說話者透過句子實際上暗示著什麼?

 

分隔線-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

 

 Part 4  簡短獨白

一樣是要搭配閱讀才能夠作答,而且聽力的內容因為是個人的獨白,感覺起來播放的速度會較快。

 

同學們除了依照前面提過的先看題目跟選項,也要能夠一心二用邊聽的過程有發現答案就可以先用手指做記號。

 答案出現的時機通常也會跟隨著題目的順序 ,所以要是 漏聽了其中一題就放手好好專注於下一題的答案吧! 

 

另外是圖表題的部分,基本上要拿到分數並不難!

因為有圖表可以看,反而能夠對於聽力內容有一定程度的理解,只是要能夠將兩者互相融合並且推論出正確答案。

 

 

多益準備800分技巧:聽力

多益閱讀高分技巧

 

 Part 5  句子填空

因為題數減少的關係,同學們要注意的是 作答速度一樣要快狠準!

這個部分要考的就是關於商務英文的單字量、還有基礎的文法,所以前面提到過的字彙跟文法就是打好基礎的第一步。

接著就是熟練作答的時間壓力,只剩下30題比較建議是在15分鐘內完成,也就是一題只能花30秒解題跟畫卡。

 

所以平時練習模擬多益考試時的臨場感就很重要了!

千萬不要猶豫或是糾結在同一個題目上,可以先抓出句子的主詞跟動詞,然後再注意空格前後的單字詞性等,幫助自己更快速確定答案。

 

分隔線-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

 

 Part 6  段落填空

以往這個部份可以說是最好拿分的題型,而且幾乎從空格的前後就可以掌握答案,改制後增加了插入句子題也增加了作答的難度。

一樣可以先觀察空格位在的段落,閱讀完後可以再從文章的主題判斷哪一句選項比較適合,尤其跟前中後段很有關係!

平時有多看英文文章進行邏輯訓練是有幫助的,就算不習慣閱讀長篇文章一樣可以先從短文公告、廣告等開始練習。

 

分隔線-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

 

 Part 7  閱讀

未改制以前就是同學們普遍覺得難度較高的部分,因為文章篇幅長且有些需要推論的題目往往會耗費許多時間。

除了 運用 skim & scan 的方式 快速讀過,還可以先看題目要問的再去從文章裡找答案,尤其是要注意選項可能會各自分散在不同的文章。

所以要一個一個確認的話會花費許多時間,54題的話幾乎只能用1分鐘解決1題的速度來作答。

建議是先看一下文章的格式,可能包含email、行程表、廣告等,可以先看收件人或是主旨等粗體字、日期、註記的小字。

還有就是 閱讀一定會考的就是換句話說 的方式,舉例來說題目會問到關於 maintenance 然後文章裡提到的是 repair

其實兩者是同義字,最好的準備方法就是平常用一本筆記專門記錄同義字,這樣同時可以幫助記憶又能夠加快答題的速度。

 

 

多益準備800分技巧:注意事項

多益考試報名注意事項

 

同學們可以依照對於多益成績需要的急迫性,提早報名TOEIC多益考試,一般來說多益考試每個月都有一個場次可以報名。

不過多益成績單的寄送天數至少需要2個月,如果時間充足,也可以依照自己實際英文能力提升後再報名多益考試。

要注意的是網路報名時可以先查看考場是否已額滿,最好是根據住家選擇交通方便的考場,透過網路報名十分方便的就是可以直接上傳個人大頭照圖檔,最後多益成績單上將會直接套用。

完成網路上的初步報名之後會收到一組訂單代碼,必須在限定天數內去超商機台操作後到櫃台繳費,繳完費用後也不會收到任何准考證紙本,只會有繳費成功收據。

多益正式考前一天會收到簡訊通知准考證號,並再次提醒考試時間及考場位置, 當天考試只需要攜帶身分證、2B鉛筆及橡皮擦 ,且每間考場都會設置時鐘在牆上。

當天建議提早到達考場以免交通阻塞的狀況,先依照簡訊中給予的准考證號找到教室跟座位,進教室前也要再次注意手機為關機狀態喔!

貼心小提醒可以穿著薄外套以防考場冷氣太強影響身體狀況,進入第一階段聽力考試時,因為只播放一次記得避免發出過大聲響。

 

分隔線-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

🎁 更多多益準備文章分享:

  👉 免費多益線上測驗 👈  

分隔線-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